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急跌 贬值预期增强

2015年01月2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贬值压力,但在中国央行干预之下,贬值幅度不会太大,总体将呈现双向波动,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的单日跌幅最终没有触及下限,但贬值情绪依然很强,最大跌幅达到中间价的1.9%左右。

  今日(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最高报6.2569,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1384。

  根据央行规定,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