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税收收入增长8.8%

2015年01月2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营改增减税近2000亿,电信业出现增税,6月至12月实现改征增值税294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增税64亿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相一致,2014年中国税收收入增速也出现下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2014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0.3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8.8%,连续两年个位数增长。其中,中央级税收收入4.50万亿,增长7.4%;地方级税收收入5.88万亿,增长9.9%,均超额完成了预算确定的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1月28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新闻通报会,国税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王陆进表示,2015年税收收入将延续2014年平稳增长态势。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格依法征税,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努力完成预算确定的税收收入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