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8天逆回购重启 备战节前流动性波动

2015年01月27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称,未来经济运行压力仍需要宽松货币和利率下降来缓释,预计未来逆回购利率会下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继上周重启7天期逆回购之后,央行再度祭出28天期逆回购,以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

  1月2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3.85%,与上一期持平;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4.8%,较两年前的上一期同期限利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

  上一次进行28天逆回购要追溯到2013年1月8日。

  受到央行加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和逆回购周期开启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正常水平,短期利率有所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