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央行不会全面释放流动性

2014年08月0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流动性宽裕,结构性因素是造成融资贵的主要原因,总量政策无益于解决这一问题,期还得依赖结构性货币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鲜有地在季度例行报告中,以专栏的形势论述了当前社会融资成本的问题。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重点将会聚焦在如何降低融资成本

  在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提出,在当前部分企业反映“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突出的同时,货币信贷总量仍保持了较快增长,6月末M2同比增速已超出二季度GDP名义增速达5.7个百分点,流动性总体充裕,全社会债务率仍在上升。这表明经济中可能存在影响供求平衡的结构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