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宏观政策受关注

2014年12月11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央财政支出规模和赤字规模都将扩大,赤字率或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值得期待但空间不宜过度乐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刚刚公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亮点颇多,被研究机构形容为“文风飘逸,用词时尚,让人耳目一新”。

  财政货币政策新提法

  会议提出,明年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财新记者分析称,继续沿用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的提法意在避免政策冒进,呼应新常态的政策要有定力。财政政策要有力度是新的提法,则是要除了减税之外,更需要增支,预计中央财政支出规模和赤字规模都将扩大,预计赤字率将提升到2.5%甚至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