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梁红:政府部门最该降低储蓄率

2014年12月0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不就作为资本金投资,要不就减税、减费,给企业和居民的消费进一步减负担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有着多年居高不下的储蓄率,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企业、居民、政府这三个部门中,政府最应将储蓄率降下来,“要不就作为资本金投资,要不就减税、减费,给企业和居民的消费进一步减负担。”

  “但是我觉得新一届政府好像更多的是想要用购买服务的形式来加大政府的开支。政府的不少资金都沉淀在银行里挣着1个点到2、3个点的利息,但另外一头,政府投资项目比如地方的一些基建项目在借着8%以上的利息。” 12月6日,梁红出席“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