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

2014年12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PPP中心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推进PPP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组织保障,更好的促进PPP规范健康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财政部网站12月3日消息,近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正式获批,主要承担PPP工作的政策研究、咨询培训、信息统计和国际交流等职责。

  消息称,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财政部是落实“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改革举措的第一责任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财政部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从制度建设、机构能力、政策扶持、项目示范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PPP中心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推进PPP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组织保障,更好的促进PPP规范健康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