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预计中国2016年底完成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4年11月26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短期政策目标利率的制定将加速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德银并预测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这些会使中国可能在2016年底完成利率市场化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近日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称中国央行正致力于通过加快利率改革来解决企业融资难的结构性问题,将会引入短期政策目标利率来形成中国新货币政策框架的基础,并预计中国2016年底完成利率市场化改革。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货币政策在债券市场和企业直接融资中的传导作用已日益显著,但由于市场融资渠道限制以及银行对信用风险的防控,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的融资问题仍需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