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欧洲或成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

2014年07月03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预计中欧双边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将在三年后增长两倍,占到中国全球贸易总规模的5%-6%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欧洲加速,欧洲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大离岸人民币市场。香港仍将是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这主要受益于当地人民币支付体系以及参与人民币业务的银行网路。

  7月2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在一份研报中作出上述判断。

  今年6月,央行分别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在这之前,央行还与法国、卢森堡两国央行签署了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