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两类工具齐动 声称并非过度放水

2014年11月07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证实在两个月内通过MLF累计投放基础货币达7600多亿元,除数量工具外,还动用了价格工具。首次承认9月起已适度下调PSL资金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证实在两个月内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累计投放基础货币达7600多亿元,已经远远超过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有研究机构称之为“放大水”。

  9月和10月,央行通过MLF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 5000 亿元和 2695 亿元,期限均为 3 个月,利率为 3.5%。

  除数量工具外,央行还动用了价格工具。央行分别于7月、9月和10月三次下调14天正回购操作利率,并且首次承认9月起已适度下调PSL(抵押补充贷款)资金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