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供给不算慢

2014年11月0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M2增速较名义GDP增速高出四个多百分点,在存量货币池子已经很大的情况下,这样的货币供给并不算慢。而社会利率水平在央行一系列操作下,已经有所下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根据经济基本面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11月6日,在《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提出,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丰富和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