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谈金砖银行落户上海

2014年11月06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银行落户于上海,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进程是一个极大推动,是一个新的重要标志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表示,金砖银行总部落户上海,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进程会有极大推动,这是一个新的重要标志。他透露,上海市政府已成立一个配合金砖银行总部落户上海的服务保障小组,组长由他亲自担任。

  2014年7月15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国在第六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正式签订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五国决定,金砖银行总部定在上海,首任行长由印度人担任。

  金砖银行总部花落上海对上海意味着什么?上海要怎么样完成重要的使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