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政府在发挥市场作用上有“不适应”

2014年07月04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任务是要加快政府自身的改革,否则市场在发挥市场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就没有办法实现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深化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当前政府在市场发挥作用方面,仍然在八个方面不适应。”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表示。

  屠光绍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 “要更好地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当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这句话,其最核心的是点出了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上半年我们在总结工作时,意识到政府的改革还要进一步加快,要真正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的作用,改革任务还很艰巨,改革需求非常迫切,为什么?因为政府在发挥市场作用,特别是在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方面还有很多不适应。”屠光绍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