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增速连续七季度超工业

2014年10月2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二者在GDP中的占比也出现了“此长彼消”的趋势。主要原因是人口结构的趋势性变化和制造业、房地产投资的下滑等, 第二产业的回升可能还将经历较长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经济周期和政府主动调整的影响,产业结构取得积极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连续第7个季度,超过了第二产业增加值,二者在GDP中的占比也出现了“此长彼消”的趋势。

  2013年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到8.3%,而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8%,这是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此后6个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超过第二产业0.5%至0.7个百分点左右。今年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7.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