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4天期正回购利率年内第四次下降

2014年10月14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下调正回购利率,旨在弱化银行将流动性头寸上缴至央行的动力,激励银行将更多的流动性配置于信贷类资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隔仅一个月,央行再次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定向调控”呈现小步快走的趋势。

  今日(10月14日),央行继续维持温和正回购操作,开展了200亿14天正回购操作,操作量与上期持平,但中标利率却下行了0.1个百分点至3.4%。这是年内14天期正回购利率第四次下降。

  2月18日,央行开展了480亿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8%,较上一期下降了0.5个百分点。

  7月31日,在中断了3个半月之后,央行重启14天正回购操作,开展了260亿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7%,较上一期同品种正回购利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