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正回购利率下行 货币加速放松

2014年09月18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全面降准降息等大招恐伤改革预期,新常态之下降低正回购利率、SLF、定向宽松等小招将频繁使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从扑朔迷离的5000亿SLF,到14天期正回购招标利率开始下调,在经济走势走软的情况下,央行事实上已经在加速松动货币政策。

  今日(9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交易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5%。中标利率较上一期下降了0.2个百分点,这是本轮14天期正回购首次下调利率。

  自7月31日本轮14天期正回购启动起,中标利率此前一直设定在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