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加大资金投入和进度推进水利建设

2014年10月14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建设资金安排,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调整预算内投资结构,进一步向水利建设倾斜;二是加快投资计划下达进度,对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抓紧安排资金,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财新网】(记者 丁锋)作为定向调控、投资稳增长的重要部分,国家发改委正同水利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目前在建工程总投资规模约6000亿元左右。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10月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对于建设资金安排,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调整预算内投资结构,进一步向水利建设倾斜;二是加快投资计划下达进度,对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抓紧安排资金,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用于重大水利、农村饮水安全等各项水利建设的部分为767亿元,比去年增加50亿元。李朴民表示,截至目前,今年用于水利建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已全部下达完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