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土地出让金计提水利建设资金细则将出台

2011年06月29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定所指是土地出让收益的10%,而非土地出让收入的10%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财政部官员透露,土地出让收入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的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财新记者今天(6月29日)向负责该项工作的水利部财务司价格处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这项工作与财政部等部委协商进行,将与财政部一同下发,措施是对具体的资金计提、管理做宏观性的指导,地方政府的落实细则很重要。”

  这位工作人员还指出:“规定将‘土地出让收益’的10%而非‘土地出让收入’的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其实是给地方政府留一定的操作空间,因为土地出让收益中的成本界定各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