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全面清理取消涉及煤油气收费基金

2014年10月1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国范围统一将煤炭、原油、天然气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停止征收煤炭、原油、天然气价格调节基金;取消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原生矿产品生态补偿费、煤炭资源地方经济发展费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自2014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统一将煤炭、原油、天然气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10月10日联合发文决定,停止征收煤炭、原油、天然气价格调节基金。

  同时,取消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山西省)、原生矿产品生态补偿费(青海省)、煤炭资源地方经济发展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两部委发布的《关于全面清理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基金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的要求,决定全面清理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的收费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