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事更换传闻缺乏依据

2014年09月2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央行的人士称其为不实之说,并否认了郭树清出席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的传闻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今日(25日)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考虑更换央行行长,这项人事变动将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际进行。不过,接近央行的人士则向财新记者表示,此为不实之说,并称每到重大的中央全会之前,都会有类似的传闻,但事后均被证伪。

  9月25日《华尔街日报》头版,刊登了题为“中国领导人讨论替换央行行长”的报道。该报道称,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是继任央行行长的第一人选,理由是郭树清出席了9月16日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处的月度会议,“这种情形出人意料且不寻常,让与会者感到特别意外”。不过前述接近央行人士亦否认了郭树清出席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的说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