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联储主席:加息需耐心

2014年09月2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美联储的鸽派代表之一主张推迟加息,直到能更确定美国经济拥有足够的动力,避免陷入通缩困境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过早加息将导致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中断——这是美联储货币政策面临的最大风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9月24日在华盛顿表示。

  随着美联储的资产购买项目将在10月落幕,外界将焦点转向加息日程。埃文斯当日以“货币政策正常化——耐心是种美德”发表讲话,强调只有在对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有信心的情况下才能加息;且加息幅度不可过大,以减轻对经济复苏影响。

  “许多声音呼吁我们(美联储)尽快提高利率,对此我感到非常忧虑。”埃文斯说,“我主张推迟加息,直到我能更确定美国经济拥有足够的动力,来支持政策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