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限贷退出时机成熟

2014年09月2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降低差别化住房信贷门槛有利于将资金引导到杠杆最低的居民部门,加快房地产和相关产业库存的去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范围看,楼市限购政策已经逐渐退出,限贷政策的松绑也箭在弦上。机构认为,在当前房价低迷的情况下,限贷政策合理退出的环境愈发成熟。

  从本轮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看,2008年至2009年中国房地产政策执行的是降低利率、同时下调差别化住房信贷门槛;2012年是降低利率,但不下调差别化住房门槛。

  “2014年很可能出现不降低利率,下调差别化住房信贷门槛的局面。这是目前较好的政策组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