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货币放松可期

2014年09月15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经济增长动能减速超过预期,目前环境恐难实现7.5%增长目标,需要尽快放宽货币政策以防止增长动能进一步放缓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8月经济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较上月下跌2.1个百分点,为五年半来最低点。此外,8月用电量同比下跌2.2%,较上月下跌5.5个百分点。

  一些机构认为,8月经济数据疲软反映经济增长动能减速超过预期,中国恐难完成7.5%的经济增长目标,需要尽快放宽货币政策以防止增长动能进一步放缓。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历史数据显示,中国如果要实现7.5%的增长,必须维持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在9%。如果缺乏有效的政策放松,中国今年将难以实现7.5%的增长目标。经济增速的迅速下降也将危及经济的结构调整。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虽然8月经济数据恶化有一半因素是因为去年基数较高,但房地产活动持续下滑直接抑制了重工业生产,并导致用电量低迷、汽车和家电销售放缓、企业投资放缓,这些都进一步拖累了工业生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