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黄金市场“西金东移”趋势明显

2014年09月12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价的变动受西方投资者的影响会变小,黄金的价格弹性会增大,亚洲的黄金交易中心将享有更多的定价权
黄金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金钱在哪里,黄金就流向哪里,这一点几千年来都没怎么变。现在,黄金正离开美国与欧洲,向亚洲转移,尤其是中国和印度。业内人将其称为“西金东移”。

  “黄金转移路径的共同点在于,它被增长最快、工业化进程迅速且有力量的国家所吸引。” 汇丰银行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吉姆斯(James Steel) 9月10日出席第一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时称。据他观察,黄金东流的趋势早已确立,但2013年起有加速迹象。这一年,中国超过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