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8月末M2增速可能回落至13.4%

2014年09月0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在互联网金融等因素冲击下,银行存款规模波动大,对M2造成将明显扰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预测8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将小幅回落,其预测均值为13.4%,较6月略降0.1个百分点。

  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3.6%,最低预测值为13%,中位数为13.4%。

  招商证券认为,在互联网金融等因素冲击下,银行存款规模波动大,对M2造成将明显扰动。同时,外汇占款低速增长、信贷需求不足导致存款创造能力减弱,也会影响M2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