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7月PPI降幅继续收窄

2014年08月08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受强劲的生产和投资推动,国内原材料价格有所回升,其中有色金属和橡胶价格回升幅度较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7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0.8%,较6月回升0.3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PPI同比降幅将收窄,参与调查的机构预测值均较6月有所回升,最高值为-0.5%,最低预测值为-1.2%,中位数为-0.8%。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受强劲的生产和投资推动,国内原材料价格有所回升,其中有色金属和橡胶价格回升幅度较大。再加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7月PPI同比跌幅可能进一步收窄至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