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土地财政”迎来首次全国范围审计

2014年08月19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此轮审计重点关注土地出让金“从哪来,到哪去”;内容包括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编制执行情况、耕地和基本农田增减变化、地方政府土地抵押融资情况等12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继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后,又一轮全国范围的审计摸底在本月展开,目标是是摸清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各方面情况。

  财新记者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审计署将在全国开展土地出让金收支、土地征收、储备、供应、整治、耕地保护及土地执法等情况的审计。本次审计从8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审计地方政府2008年至2013年的“土地财政”情况。

  土地出让金是地方政府重要的收入来源,其规模相当于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的一半左右。从2007年开始,全部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进行管理,但是地方在收支方面仍存在较大的自由操作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