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就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答记者问

2013年12月3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新闻发言人陈尘肇认为,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性债务的现状,以及资产与负债的相互关系看,中国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据国家审计署12月30日消息,审计署30日发布了《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审计署新闻发言人陈尘肇就此次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为问答全文。

  1.记者:为什么要开展此次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

  答:近年来,按照国务院部署,审计署多次组织开展了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对加强债务管理和防范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7月,国务院决定由审计署统一组织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对中央、省、市、县、乡政府性债务进行一次全面审计。通过审计,全面摸清债务底数,客观反映债务情况和债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有利于科学研判和防控风险,为决策提供参考;有利于建立规范的举债融资机制,完善债务管理制度;有利于提高债务透明度,便于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加强政府性债务的监管;有利于促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投融资、财税等体制机制改革,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