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地方政府债务增速过快

2013年12月3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可控但增速过快,债务风险仍然集中体现为银行贷款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历时5个月,全国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结果终于公布。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性债务处于可控状态,但是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增长速度之快,不得不防。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总体来看,此次审计的全国政府性债务规模符合预期,目前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中央和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担保责任和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总计30.27万亿元,其中地方政府性债务总额17.89万亿元,中央政府性债务总额12.3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