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警示:房地产地方债等问题较突出

2013年11月0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提出,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要求,操作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央行在评估当前经济形势时认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主要在于结构性问题,同时,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问题比较突出。

  11月5日,央行发表2013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于人们关心的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报告提到,“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央行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潜能较大,存在一些有利于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因素。国内储蓄率较高、金融体系资本和拨备等较为充足,总体看也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