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警惕限购松绑后投机再起

2014年08月0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限购放松政策或延长无竞争力房地产商的生命力,继而拖累地产商领域必要的重组和整合进程

  【财新网】(记者 丁锋)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8月6日发表报告称,中国房地产限购松绑伴以宽松的货币政策,或无意中增加房地产投机行为,这将不利于房地产领域长期的结构调整。

  惠誉认为,鉴于潜在购房者中蔓延的负面情绪,中国今年以来的限购放松政策可能无法显著增加房屋销售量。“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放松限购的同时,如果不引进其它抑制投机的措施,长期可能导致房地产投机热情被重新点燃,如同2009年那样。”

  惠誉称,放松措施可能会吸引追求资产升值的购房者,尤其是对那些限购松绑动力充足,但缺乏足够终端需求的城市而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