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房地产和高基数拖累三季度经济表现

2014年08月06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稳增长政策还将持续,货币政策将释放更多宽松信号;预计政策会继续在基建投资上保持力度,并逐步放松地产的销售和融资约束
资料配图:光大证券。 :xx/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带动下,中国经济增速在二季度出现加速势头,GDP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7.4%小幅回升至7.5%。

  但是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本轮经济复苏势头对稳增长政策高度依赖,并且面临来自房地产市场下行和去年三季度高基数效应的压力,因此复苏势头并不稳固。

  徐高表示,房地产行业的低迷拖累投资和经济增长,并且将继续面临销售低迷和融资紧张的双重压力。预计7月全国地产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速将重新下探。此外,从今年3月开始,地产投资的资金来源增速就处于零增长或负增长态势。这双方面因素让地产投资增速滑落至次贷危机后的低位,并有可能进一步减速,给经济增长带来更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