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

2014年07月17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5月增持美债77亿美元,持有额升至1.2709万亿美元,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财新网】(记者 丁锋)在连续三个月减持后,5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77亿美元,依然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美国财政部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升至1.2709万亿美元,与前值1.2632万亿相比,增持了77亿美元。而在今年的2、3、4月,中国依次减持了27亿、8亿以及89亿美元的美债。

  2013年以来,中国对美债整体上呈现增持,持有总额一直在1.2万亿美元以上。2013年10月、11月曾一度突破1.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后,中国进行了一次大幅减持,使美债持有总额回落到1.3万亿美元以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