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彼得森所长: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有原因

2014年05月2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市场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通胀压力减小及较预期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长期收益率下滑

  【财新网】(记者 丁锋)尽管美国4月的CPI与PPI数据双双走高,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却连续下滑。对此,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主席亚当•珀森(Adam Posen)认为,这背后主要有三方面因素: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降、通胀压力减小及较预期宽松的货币政策。

  珀森5月20日在“财新圆桌:2014中美经济新格局”上做出上述表示。这一活动由财新传媒、彼得森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

  美国劳工部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0.3%,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长0.6%,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但在同一天,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473%,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其最新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仅在2.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