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IT成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亮点

2014年07月1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BIT谈判即将完成文本谈判,在此基础上将启动负面清单谈判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被寄予厚望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成为本轮对话的“亮点”,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在7月9日举行的经济对话贸易和投资专题会议情况吹风会上透露了这样的信息。

  张向晨表示,本论对话期间,双方在很多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BIT谈判即将完成文本谈判,在此基础上将启动负面清单谈判。

  中美BIT谈判分两部分,文本谈判和负面清单谈判。文本谈判于今年1月的第11轮BIT谈判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