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机构:中美BIT达成至少需两年

2014年05月0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建议,双方为BIT提供的负面清单都应该是简短、透明的,设定的过渡期也应该是短暂的。不要让投资增长步伐因为政策限制放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咨询机构荣鼎公司(Rhodium Group)近日发布报告称,即使基于最乐观的预期,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的达成和执行也需要至少两年。因此,在今年放开对一些重要行业的投资限制,是保持双边投资深化动能的必要条件。

  荣鼎公司创始合伙人、报告作者之一荣大聂(Daniel Rosen)对财新记者表示,伴随中美双边投资快速增长,BIT谈判的突破很可能是在今年11月于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之前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