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IT将启 中国发出加入国际新规则信号

2013年07月12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双方同意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中方意识到需要确立更高层级的法律框架,从而切实提升中国投资者权益保障水平,促进对外投资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政府同意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发出了加入国际经贸投资新规则的积极信号。

  7月10日至11日,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为落实今年6月两国元首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中达成的关于积极推进投资协定谈判的共识,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中方同意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基础,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月12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与世界经济融合进一步加深。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2012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经济体。“在这一背景下,中方需要通过与美国在内的其他经济体缔结投资协定,确立更高层级的法律框架,从而切实提升中国投资者权益保障水平,促进对外投资。”沈丹阳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