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投资是二季度首要购房动机

2014年07月07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西南财大的调研显示,二季度投资性购房占比24.8%,相较一季度的10.0%显著上升,高于首次购房和改善型购房比例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西南财大家庭住房金融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房地产下行预期明显,但投资性购房仍为目前最主要的购房动机,城镇住房空置率和城镇家庭拥有多套房的比例仍在上升。

  在7月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朗润格政论坛:激辩房地产市场前景”上,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公布了一系列家庭住房金融调查的二季度更新数据。

  此次更新是在该调查2013版数据基础上进行回访、更新所得。该调查2013版的样本为2.8万余户,覆盖29个省、262个县、1048个社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