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连平:下半年经济趋稳 能完成增长目标

2014年07月03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下半年总需求难以实现趋势性逆转,但全年经济增速有望前低后稳,且季度波动将明显收敛,全年运行平稳
资料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预计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将逐渐形成合力,带动经济增速略有反弹,但难有明显好转。

  7月3日,在交银集团“2014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连平称,政府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近期部分宏观数据有所好转,经济开始出现企稳迹象。但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下半年国内外需求难以趋势性反转,经济下行压力仍在。

  首先,出口增长有所恢复但难以明显改善。近期中国外部环境有所向好,出口增长出现一些积极因素。但未来影响出口增长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仍不容低估。预计全年出口增速将在6.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