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4年06月2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中国发展虽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不采取强刺激措施,而是进一步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实行区间调控和定向调控相结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针对中国经济能否持续增长,会不会“硬着陆”的疑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原因是中国有城镇化和工业化两大因素支撑,存在较大的城乡差距、地区差距,产业结构不合理以及巨大的内需空间,使得中国经济能够在较长时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李克强伦敦当地时间6月18日,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面向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和国际战略研究所两大智库演讲时,提出上述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