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经中心:中国能源革命存在特殊性

2014年06月25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资源禀赋不同于国外,中国以煤为主;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国际上对再生能源、绿色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

  【财新网】(记者 丁锋)根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一份研究报告的测算,若按以往的经济发展路径,中国2020年的能源消费总量可能会达到53-54亿吨标准煤,2030年或接近70亿吨标准煤。

  若要遵循国务院制定的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2020年包括煤、油气在内的化石能源消费总量可能在42亿吨左右。

  “这相差的11亿吨就是中国能源革命的对象。”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助理、《中国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研究》课题组组长吴越涛6月25日在国经中心“经济每月谈”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