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2015年能源消费控制在40亿吨标准煤

2013年01月31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资源税改革,强化能源消费环节税收调节,严格控制高耗能产业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会议同意国家发改委提出的预期目标:到2015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0亿吨标准煤左右,用电量控制在6.15万亿千瓦时左右。

  现有官方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为 34.8亿吨标准煤。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9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立足于转方式、调结构,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形成能源消费强度和消费总量双控制的新机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