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占比降低 将编三年财政规划

2014年06月25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中央公共财政收入占比下降1.3个百分点,支出占比下降0.3个百分点。将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研究编制三年财政规划,提高财政政策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占全国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46.6%,比2012年下降1.3个百分点。

  在6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所作“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中称,汇总中央和地方决算,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收支差额1.2万亿元,赤字率为2.1%。

  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本级支出占全国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为14.6%,比2012年下降0.3个百分点。

  近年来,众多学者批评,中央财政过多集中收入,导致地方财力紧张,不得不依靠“土地财政”维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