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今年政府债券获AAA评级

2014年06月18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AAA评级意指偿债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评级考察维度涉及经济基本面、财政平衡稳定能力、政府性债务和政府治理情况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今年首试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获AAA评级。按财政部相关规定,这一最高信用等级意指偿债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违约风险极低。评级机构同时提醒,该省经济对楼市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6月17日,广东省财政厅在官网公布《2014年广东省政府债券评级报告》(下称评级报告),披露以上信息。

  这份报告是由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世纪)出具,广东省今年所发政府债券级别由其综合评定。在债券存续期内,该省财政厅将委托上海新世纪每年开展一次跟踪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