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基德兰德:政策制定长痛不如短痛

2014年06月15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智利与墨西哥截然不同的增长轨迹表明,经济政策制定应着眼长期,即使是以短期的不景气为代价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芬恩•基德兰德(Finn Kydland)表示,经济政策制定应着眼长期,即使是以短期的不景气为代价。美国经济由于其政府政策制定的不确定性,仍处衰退。

  在6月1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的“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上,基德兰德就经济政策的制定对增长的影响阐述了他的观点。

  基德兰德认为,政策制定应该尽量聚焦长期,而非仅着眼当下。他称,在历史上层出现两个国家面临类似局面,但采取不同的措施带来截然不同结果的例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