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讲话(全文)

2013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3月25日

  谢谢主席先生,刚才沈院长讲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我在这里跟各位汇报一个想法或者我们的认识,就是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是一个什么样的性质。

  建设生态文明是一场深刻的社会改造运动,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这些重大部署,提出来四项重要任务,我们可以看到把生态文明纳入其他几个研究领域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建设生态文明首先是一种重要的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方法,其次建设生态文明是一场深刻的社会改造运动,我们通常讲到生态文明的时候,总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是搞好绿化、治理污染、改善环境,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心是落在文明上,是我们人类对于大自然要有文明的行为,也就是说,建设生态文明不仅是一场改造自然的工程,也是一场改造社会的工程。我们国家近代以来经历了几次较大的社会改造过程: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