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中国出口将持续回暖

2014年06月0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5月数据进一步巩固了出口回升态势,美欧经济复苏传导至国内;内需不振致使进口受制

  【财新网】(记者 丁锋)5月中国出口数据延续了4月反弹态势,但进口却同比下降。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随着外部需求逐渐改善,中国出口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内需不振使进口受到抑制。

  6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550.2亿美元,增长3%。其中,出口1954.7亿美元,增长7%;进口1595.5亿美元,下降1.6%;贸易顺差359.2亿美元,扩大74.9%。

  R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指出,5月进出口数据基本上不再受到去年虚增贸易因素的扭曲,因此能大致反映真实的贸易情况。今年前四个月,基数虚高扭曲了出口数据,使出口看起来比实际上要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