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祝宝良:个别地区可适当放开限购政策

2014年04月22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以及下半年经济放缓的风险主要在于房地产;短期内很重要的问题是,能不能引导利率下行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认为,判断二季度以及下半年的中国经济走势,重点要看房地产投资和价格,而这与短期资金成本高低有直接关系。

  关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地产调控,他赞成个别地区可以放开限购政策。“如果房价跌得比较多的地区,限购措施是可以适当得放的,一线城市可能性不太大。”

  他对财新记者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跟2011年的情况不一样。2011年是需求受到抑制,现在是消费者主动降低需求。“这一次下跌是居民消费主动的行为,如果预期不好,是很难控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