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祝宝良:降低融资成本需要一系列措施

2012年12月18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仅理解为降息并不一定合适;未来基础设施投资优先有利于产业发展的项目;城镇化的更多工作应是解决农民工进城后的住房、教育、就业等方面问题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部分机构将此解读为明年货币政策趋向宽松,有降息的可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理解并不一定合适。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高,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利差本身是一种原因,但并不是主要原因。”祝宝良称,主要原因是信贷领域缺乏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融资机构,发债难度大,同时存在乱收费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对降低融资成本的作用可能更大一点,“仅仅理解为存贷差并不一定合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