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预计实体经济已近回升前夜

2012年04月2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双双回升;4月新增信贷或近9000亿元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兴业银行4月25日发布报告,预测今年4月宏观经济指标呈现的格局为:先行指标回升、其他指标下探、物价回落偏慢。

  报告预计,4月份先行指标将继续回升。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第五个月反弹,从3月份的53.1%反弹至53.8%附近。被视为体现微观经济活力的狭义货币供应量(M1),则预计连续第三个月回升,至4.9%左右。

  其他指标方面,报告预测,经济“三驾马车”中,或只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季节性因素的驱动下实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或延续下滑态势,前四月增幅为20.1%左右,较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出口同比将较上个月下行1.1个百分点,至7.8%左右;贸易顺差将因进口增速下滑而有所扩大,为110亿美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